永遠都不要相信,行李遺失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手上!
所以,一定要記得,如果可以的話,出國旅行的機票費用最好還是刷卡!
並且搞清楚,你的刷卡公司給你什麼樣的保障! (除了飛機失事理賠多少之外,還有飛機延誤多久,行李遺失多久等等的問題)

因為這次的事件,讓我有了一些經驗,也把這些經驗記錄下來!
我的刷卡公司是花旗信用卡!
事前我已經知道我的信用卡公司有提供一種叫做旅遊不便險,
所謂的旅遊不便險包含你的飛機延誤,你的行李延誤或者遺失。
當然還有更重要的是,飛機失事的時候....
這些都可以跟你的信用卡公司提出申請理賠的!
所以要申請信用卡前最好先打聽清楚你要辦的卡公司是不是有提供這些服務!

出國前我用花旗付了我的旅費,某些旅行社會告知你,刷卡需要多加2-3%的手續費!(這是正常的)
(P.S. 千萬不要因為要多附手續費而放棄刷卡)

萬一真的在旅行的途中,航空公司遺失你的行李時該如何處理?
1.留下你所有的資料,包含機票,登機證,行李收據(這些都是你之後申請時需要的東西)
2.找當地該航空公司的櫃臺,他會要求你記錄一些資料,例如:哪一個行班,從哪裡起飛, 行李收據,行李箱的顏色跟size,以及接下來的時間你會在哪裡等。不管你是不是要繼續轉機到別的地方,都要記得先登記。還有記得,把你下榻旅館的資料隨身帶著,這樣你就可以請他們將行李在時間內送到你住的飯店。
3.當行李遺失的時間超過六小時後到24小時內,就可以開始採購一些日常的用品(每一家信用卡公司都會有他理賠的上限,以花旗來說,6-24小時內最高理賠1萬元。不過不是直接給你一萬歐,而是看你消費的紀錄,"最高"理賠一萬元(台幣))。你可以購買例如:衣服,鞋,襪,盥洗用具等。 每一家信用卡公司有他們的規定購買的用品項目。不過原則上簡單的日用品是絕對沒問題的! 不過購買時,除了注意不可以在夏天買雪衣這種情況外,還要注意,不可以買過量的東西。例如一次買了六件褲子,一打內褲之類的事情。
4.當行李超過二十四小時還未送達你的手(注意是為送達你的手裡)購買的金額就又增加了。不過為了方便起見,所有購買的東西都要用該信用卡公司的信用卡給付,並且留下每一張的收據! 因為收據上面會詳細的紀錄你買的物品名稱! 到時候他們就會根據這些資料來評斷是不是可以支付你賠償金。
5.回國之後記得跟你的信用卡公司聯絡,他們會請你填寫一些資料。
------
以上是理賠的部分。

其實這一次我也學到了一個經驗!
每一次的旅行的時候,其實都應該攜帶一套至兩套衣物,還有重要的東西一定要帶在身上
就算有些重量,也應該用小的行李箱拖著!
否則,就算有信用卡理賠,在出國的時候,行李不見,你還要去找你要的衣物時,其實還真是一點樂趣也沒有!

另外記得這些詳細的資料最好在當初你申請信用卡的時候就先看清楚,否則!當你在國外行李遺失時,還需要打電話回來等候轉接,再問怎麼處理,這又會是一筆昂貴的電話費。
希望我這個月收到電話帳單的時候,不要讓我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