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小驥對 The big bang theory 的介紹

我曾經以為 Friends (六人行) 已經是喜劇影集的最高傑作,
但後來我發現,在這座聖殿中還是有位置可以容納下另一部影集的。
這部影集叫 The big bang theory,台灣的翻譯叫「宅男行不行」。
劇情是在描述四位理工學院畢業的學生 (有兩位有 PhD 學歷,另外兩位則是工程師)生活的點滴。
當然,在宅男的世界中,少不了一定有一位美麗的俏佳人。
整個影集包含了百分之分不含雜質的宅男笑話,我想大部分理工科的男生都會在劇中看到自己可能也會做的行為,從而發出會心一笑。
舉例而言,在某個場景中,女主角 Penny 說到超人這部電影,並說她最愛的一幕是露意絲由直昇機掉落,而超人英勇地在她落地之前接住。
但這時 Peny 說她忘了這是在第幾集的場景了 (誰記得住呀?)。劇中的四位男主角卻在同時異口同聲地說:「第一集!」。
接著這引發了主角之一的 Sheldon 的考究精神,他開始大發議論:超人在劇中是在離地面兩呎處接住女主角。
而基於人體垂直落下的高度,以及重力加速度的因素,露易絲.蓮恩在被接住的一瞬間,會被超人的手臂切成三截,死狀淒慘無比。
所以結論是,若超人真心為女主角好,應該放手讓她摔死,因為致少這樣有個全屍。
這裏的笑點是,誰會在看電影時在意這個呀?但是呢,就是有不少阿宅真的會在意這個。
不信到 ptt 的漫畫版看一看,有不少人就在考究魯夫能承受百萬伏特的電壓倒底是不是一個合理的設定。
不同於 Friends 有艾美獎 (5座) 以及金球獎 (1座) 的加持,年輕的 the big bang theory 還在努力証明自己的階段。
在最新的第二季中,它的收視率穩步上揚達到了一個高峰 10.01,同時也獲得了CBS全季亮綠燈的肯定 (這代表它不會被腰斬了--致少在第二季中)。
雖然我覺得宅男的梗很難長長久久,但還是衷心地希望它能一季一季的搬演下去。

-------------
看完小驥的介紹後,我只能更確認的說!老公~你還真是個宅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