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驥稱著他的生日優惠在城邦書局買了好幾本書,除了他的程式方面的書之外
這次他買了幾本理財的書
(OS 大概是因為快要有小孩了,所以覺得更虛要好好的管理自己的金錢,不過我喵了一下最後的結論都是差不多的:
1.投資穩健型基金,股票
2.定期定額的投資
3.不要為孩子準備,他們18歲就叫他們出去獨立自主
4.為你的退休準備。
所以看來,對小孩而言好像是沒有辦法讓爸媽從看理財的書當中得到好處的 :p)

迷霧之子一
除了這些之外,他這次買了兩本厚厚的書 分別是 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帝國 與 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
我其實很討厭看這種書,因為得花很多時間
有的時候看迷下去,要做事/睡覺也不是,不做事/不睡覺也不是
很掙扎的!
但是在小驥火速啃完兩本書之後,他開始天花亂墜的對我形容裡面的內容,怎麼樣有趣,怎麼樣好看
所以我只好跟著"撩"下去了!

這兩本書屬於奇幻的內容,其實正歸來說應該說有三本書,但第三本的中譯本還沒出來
作者是在這個領域中挺有名氣的 布蘭登.山德森
故事描述某個英雄殞落,邪惡籠罩的世界,再不見光明的世界
人們習慣被貴族統治,壓榨
這時候當然就有英雄會出現
只是這裡的英雄比較特別,感覺上像是煉金術師
具有不同的等級
至於書的內容就在描述如何催毀這個極權統治的世界

一開始我以為作者應該是會在三本的故事內容中描述如何打敗這個集權者
後來才發現,第一本就打敗了!
看完第一本的時候心中一陣詫異,那後面要講什麼啊?
才知道,他用的作法就像是超級馬力歐的破關遊戲
打完了 1-4 的魔王,還有 2-4 然後接著 3-4
每一關的魔王會越來越厲害
然後主角就像開了外掛,拿了金鑰的怪物一樣,越來越神
說真的,我看到第二本完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外掛開到極限了
想看第三本的動機純粹很想知道主角到底還有什麼特異功能沒有顯現出來!

根據出版社的發言,第三冊將在今年六月出刊
那就只好等六月再來看大結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