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學校的事情都搞定之後可以開始預備之後要待產,月子的事情了
原本已經跟基金會聯絡上要找一個到府坐月子的阿姨
結果那天回媽媽家的時後,嬸嬸的女兒剛生產完,嬸嬸在幫他女兒坐月子
一看到我就跟我說,就算花在多錢也要去坐月子中心,不要自己在家裡坐月子
他說起了他的小孫子真是疲累
小朋友據說只睡凌晨,放下床就哭,而且哭不停
所以只能大人輪流抱
我嬸嬸原本以為他一個人就可以搞定
沒想到,不但搞不定還讓孕婦起來幫忙照顧孩子
孕婦也沒睡好,我嬸嬸也沒睡好

話說我媽一開始就不贊成我在家裡坐月子,他喜歡我去坐月子中心
上次有嫂嫂的經驗之後,他就覺得去坐月子中心可以讓孕婦完完全全的得到休息
要看孩子,就請他們抱來,累了就請育嬰室的護士照顧
聽完嬸嬸講之後,我媽就轉過來跟我說,
你看!你不知道生下來的寶寶在月子內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
萬一像你哥(我哥一定覺得他很無辜~他又沒怎樣?
不過據說他月內讓我媽非常痛苦,也是不能放到床上的那種小孩)
你就累死了!晚上不能好好休息,那怎麼坐月子

我那不知道打哪來要在家裡坐月子的決心從那一刻完全粉碎
我不想要我生產後馬上得在一個月努力的學做媽媽
至少讓我好好休息個半個月!然後在慢慢的上手,這樣可以嗎?
於是,我妥協了!決定去找坐月子中心

週末早上依照原訂的計畫下午要去看月子中心
我先起床查了一下家裡附近有哪些坐月子中心
才發現,我原本中意的,離家裡很近的,一間在維修,就算等到十月份我生產的時後他也不會好
另外一間,我的朋友告訴我,他的上面全部都是基地台~因為基地台是她老公公司去安裝的
瞬間我的口袋名單變空的了。
於是,我只好開始找找其他的幾家,沒想到每一家都離我現在住的地方有點距離
我只要想到小驥開那麼遠的車去看我,他一定會覺得很煩~
然後給我一個撲克臉,到時候我看到他的撲克臉一定也很悶,然後兩個人的戰火很可能因為懷孕生產完的不適應而點燃
不過後來小驥也安慰我,如果在家裡晚上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他如果要起來照顧小孩沒辦法睡覺
一樣會有撲克臉!兩個人一定也會有摩擦
與其這樣,還不如有個好好的睡眠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於是,我們只好把原訂的月子中心範圍放大,只要不要過了中華路都可以接受~

找月子中心的過程就很像買東西,
你只要上網一查,永遠都有不滿意
看來看去每一家聽起來都有或多或少不好的經歷
於是我的心情又沮喪了起來~
在小驥的堅持下,我們還是去看了幾間月子中心
在整個探訪的過程中,我想起了當年我嫂懷第二胎要決定月子中心的時後
忽然覺得他好幸福
他不需要一間間的找,我已經先幫他跑過台南大概的月子中心,過濾了遠的,不優的
他只要從其中選一間他喜歡的
然後所有月子中心的費用也不用擔心,因為我爸媽買單
原來當你成為產婦的時後每花的一筆錢都會更讓你猶豫
因為畢竟之後你會很常有這樣花錢的狀況
每一筆的開銷都得要小心注意,否則一個不留意,錢就通通都不見了
看完了月子中心回來之後我真的超沮喪的
一來喜歡的好遠,二來,價格真的不便宜
雖然爸媽一直說要幫我出錢,但想到他們年紀也大了,應該多存點錢在身邊
就拿不下去

不過感謝讚美主,就在我很沮喪的時候
小驥告訴我年初我們努力翻譯的那本書,稿費應該可以在我生產前下來~
我們可以用那一筆的稿費來負擔這些費用
忽然覺得上帝的安排還真是奇妙
他就是知道我會有需要,所以給我多一個額外的工作,為我預備將來要面臨的
就這樣,我們還是決定去月子中心~
目前手邊有兩家喜歡的~
這週末再去看過一次,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定案了!
算是又解決了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mi 的頭像
    Emimi

    Emily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