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出國前的最後一次產檢
產檢主要看小朋友的心跳,是不是有長大之外,接下來就是要抽血跟驗尿
做一些例行性的檢查
13W的 Sigm○d 看起來跟姐姐在十一周的時候差不多
在超音波照射的時候還故意動動手
因為有第一次的經驗之後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哪裡是頭 哪裡是身體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雙手跟雙腳
除了這個之外還可以看到螢幕上有一點白白的小點不斷的在閃爍
那就是最最重要的部分! 心跳
醫生說看起來很正常, 沒跟我說大小, 我也沒問
只關心了一下羊膜穿刺的時間,順便提一下要出國去怕出血所以拿了藥就離開了

再驗血的過程中剛好遇到了同樣懷有孩子的檢驗師
他興奮地問起我關於孩子的週數, 性別以及目前媽媽的身體狀況
才知道這是他的第一胎是個女生,而且她身體狀況很糟糕
沒有胃口,常常孕吐
然後他知道我是懷第二胎時忽然脫口問我,你是要拚一個男生嗎?
我有點傻笑地告訴他說不是捏我是要拚第二個孩子
才聽他說,哀~如果我這胎是男生!我就不要生了,生小孩好累歐!
要做羊膜穿刺好可怕歐!....

忽然覺得很慶幸,就在我以為男女生都是寶的情況下
原來還是有很多人有很多的壓力!
當初我在生產台上聽護士們說起了很多鄉下的孕婦一知道是女生就拿掉時的不以為意
原來是真的! 我以為現在都甚麼年代了! 媳婦肯生就很偷笑了!
管他生男的還是生女的! 結果看來~ 傳統還是存在在某些人的生活環境中
我忽然覺得好感慨

我的芳療師問起我 那你希望是男生還是女生
老實說我希望是男生但又希望不是男生
希望是男生的理由有兩個
第一是性別的差異 總是希望兩個孩子的性別不同,它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不用動不動的就被比較
我哥小時候就常被拿來當作箭靶被人家念說學學你妹妹乖又會唸書
我很難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只能教育自己的孩子愛面臨這些事情的時候用甚麼樣的心態面對
但是如果連長相都要拿來被比較就覺得更累了! 所以我希望他們是不同的性別 這樣養起來應該也有一番樂趣
第二個理由是因為我哥一直對於沒有生男生對父母感到虧欠,總是希望家裡有個男丁,一來對父母交代 二來自己的孩子以後也有個兄弟當作自己的娘家

但矛盾的我又不希望是男生 因為我也會擔心
萬一是男生 他怎麼樣也不可能跟我姓 那我哥會不會期望他們兩個再生一個呢?
會不會我生了男生給我嫂嫂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真的很矛盾

說真的,怎麼樣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就看上帝怎麼給我了!
是男是女都是主交託給我牧養的孩子
只希望我能夠從主得到智慧帶領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