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一早起床,自己乖乖的坐在馬桶上,我在一旁洗臉刷牙時,忽然轉過頭來淡淡的對我說: 媽媽,XXX說你是家庭主婦

我說,是啊! 恩~ (想了一下之後)至少答對一半以上吧!  接著我問他,為什麼你的口氣聽起來好像不太開心
他回答我,是啊!我不開心!    是因為媽媽的工作讓你不開心嗎? 
他輕輕的說,對! (大概有點怕我難過?)
於是我擦了手,蹲下來對他說
弦, 當全職媽媽 是媽媽的選擇.並沒有人強迫我! 媽媽做得很開心!
你要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可以選擇做這個工作的! 
對我來說,你們現在是最重要的! 所以媽媽選擇兼任而不是專任的工作
他大概有點了解的看了看我~ 然後繼續對他說,你想想看,媽媽當家庭主婦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陪伴你們
我們隨時想出去玩,你們身體不舒服要請假 媽媽都可以陪著你們
別人在幼稚園過寒假跟暑假! 你們卻都是到處跑來跑去!
那你想要媽媽去做不是家庭主婦的工作?還是媽媽當家庭主婦這個工作?! 
現在你還會覺得媽媽當家庭主婦很讓你不開心嗎?
他搖搖頭 露出往常的笑臉然後從馬桶上站了起來準備一天的開始

早上給先生訊息的時候談起了這段話! 他很緊張得馬上打了電話給我, 怕我心裡難過!
我是難過~ 在電話裡有點哽咽.但難過的不是自己的職業, 而是社會對於這個工作的刻板印象
還有這個刻板映像就這樣直接的對著我的孩子產生了一些效應~ 
慶幸我自己還有時間可以對他解釋,每一份工作有他的價值,我們都應該尊重!

親愛的小弦
雖然你還不了解,家庭主婦這個工作利害的地方~ 但我希望你可以藉由媽媽今天的解釋了解! 對於每個人的選擇
我們都應該給于相對的尊重與肯定! 並且你要知道每一個工作都很重要! 缺一不可! 只是社會給予他們的回報並不一定公平
而這個回報卻得根據個人自己的判斷來決定是否接受! 

媽媽選擇放下工作回到家庭,是因為愛爸爸! 還有更多的愛你們!
在我的人生中! 我的爸媽因為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選擇分隔兩地的生活方式!
在我小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過! 我不要這樣的日子~ 我希望可以陪著他們長大!
感謝神,讓我有能力可以做選擇 選了回到家裡面陪伴你們的生活!
每每陪伴你們,看著你們進入活動的專注神情跟態度 都讓我好感動~ 也同樣為爸爸覺得有點難過
因為他並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參與這些生活中的片段!
我曾經一度懷疑自己,父母這樣栽培我,指導教授這樣栽培我,結果我拿到了博士竟然在做這些工作?到底對還是不對!
在你外公偶然的ㄧ句話中,我釋懷了
我知道他們非常認可~
我想告訴你~ 這個工作很多時候我也覺得很累,特別是每天晚上要督促你們收拾玩具睡覺的時候 總讓我發脾氣!
但很多很多很多的時候 我是滿心感謝神~ 讚美祂 為我預備的這一切!
媽媽希望未來你也可以隨著自己的心 找到自己的方向~ 然後認真的做自己並享受那個過程! 即便他有多麼的辛苦!
我也期許自己打開心胸,更能夠鑑賞你所選擇的美好!

願神一直與我們同在 並使我們的家滿了他的榮光 !

愛你~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