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兩個小姪女彼此之間常常說的話!

草菇比較心細,蘑菇比較大而化之,所以當他們兩個在遊戲的時候常常會有摩擦
大部分的時候,蘑菇會搶姊姊的東西,或者直接動手抓姊姊的臉又或者推他!
草菇也會有這些情況,大部分是因為他強大的”姊姊心態”出現時
他會覺得什麼東西都是他的! 妹妹都得問過他才行!要不然兩個就要吵架了
這兩個小孩其實常常吵架,說也奇怪!我很愛看他們兩個吵架
怎麼會這樣呢?我真是一個奇怪的姑姑!

他們兩個每次吵架的時候,最後的結論並不是被大人拖到旁邊處罰!
而是,他們會要求對方道歉!
例如草菇最常做的就是留著眼淚很委屈的說:你都沒有跟我說對不起!
然後妹妹會說,姊姊對不起啦~
萬一姊姊繼續哭的時候,妹妹會一直說。一直到姊姊說:沒關係!
然後他們兩個就會像翻書一樣,馬上忘記了剛剛吵什麼!
眼淚用衣服擦一擦然後繼續好得不得了的玩他們的辦家家酒

我每一次看他們吵架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感動
我想,那是只有小孩子才會有的坦率

想想,我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做錯多少事!
有多少次,明明自己就錯了!
硬是不肯道歉!越是要找理由
硬是要用口才辯贏人家
尤其是年紀越大 向別人道歉好像越難!


或者
有多少次別人傷害了我,但是他們跟我道歉的時候,我說什麼也不原諒他們
好像這個傷害真的嚴重到快把我殺死了一樣!
其實每次事情過後,自己想想都會覺得很好笑! 有那麼嚴重嗎?

我每次看他們兩個吵架的時候,看到他們很快的會為自己所做的行為道歉,並且很快接納對方,原諒對方的錯誤!
都會想起主說的回轉像小孩子,都會很提醒自己
期許自己也能夠很快的轉過來!發現自己的錯誤,道歉,並接受別人的道歉
也希望他們到長大都可以一直這樣,不要為自己的錯誤找理由,也不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而傷害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