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知道我不可能會把這封信真的寄給你們!
可是,有些話我真的很想要告訴你們

常常會聽到你們說:別的父母知識比較高,我們的知識比較低~ 孩子教得不好
媽媽,你應該很驕傲! 比那些所謂高知識份子的父母驕傲~
因為,媽媽,你真的把我們教得很好!
也許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會有一些不順利!
會跟你大聲的爭執一些事情

但是,媽媽,請你仔細的看!
看看從小你花了多少心思在我們身上~
我們也沒有負你的苦心!
也許,不盡如你的意~
飛黃騰達! 賺很多的錢!結婚生子! 從此後過著公主與王子的生活!
但是!媽媽,我們過得很快樂,很紮實!
有自己的理想跟夢想!
你要比別人更驕傲~
知識!很重要!
但是,媽媽你給我們的東西,絕對不會少於那些你口中所謂高知識份子的父母所給我們的!
請你~ 請你們!
不要這樣想!
媽媽,我們沒有比人家低!
我們沒有比人家差~
說真的,爸爸賺的錢,給我們的生活
常常是讓人很驚訝的!

親愛的爸爸媽媽
也請你們不要擔心我的婚姻
很多人很幸運,在這個世界上可以遇到那個跟他走一輩子的人~
但是,沒有遇到可以跟他走一輩子的人,不代表不幸福喔!
爸爸媽媽,我不要我自己因為結婚而結婚!
我知道~有些事情就是勉強不來!!
是的~ 我也許是你們眼中那個龜毛的孩子
那個要求很多,很霸道的孩子~
但是,請你們瞭解!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個性~
我知道我自己勉強不來! 所以我更知道要尊重別人~
因為我不希望,我勉強了對方,或對方勉強了我!
媽媽~ 一個人可以不要有婚姻!
但是不可以有痛苦的婚姻!
請你~請你不要為我擔心!
這些事情,不是媽媽你成天我為拜佛求神可以得到的~
我的心裡~有我的神~有我的主!
如果我的路是這樣~ 那我相信
在這路上我會是開開心心的~
請你們~ 不要,不要看輕自己
不要為我難過~
請..為我感到開心
因為! 就算是一個人!我也是過得很精彩!!

我愛你們~

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