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爸的工作區域正好介在澳洲與印尼的海域!
聽說最近澳洲的海域縮小,於是應船長的要求 身為小股東的我呢!必須去幫他拿到澳洲的海域圖!
我想...海域圖?那應該是漁業署的吧! 於是 開始我被踢皮球的經歷了

第一通 漁業署
漁業署將電話轉到遠洋漁船處
我: 請問我想要找尋澳洲經濟海域圖的相關資訊,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或者我可以從哪裡得到這方面的資訊?
遠洋漁船處:這個我們不知道!
我:那我們國家的經濟海域圖是誰管的,或許那個單位會知道吧!
遠洋漁船處:這個我們也不知道!
我:那漁船在那附近如果被抓走了誰負責?
遠洋漁船處:這個我們也不知道!
(OS:天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必須繳稅去付你們的薪水耶??)
我:那你們總可以給我一線生機或者誰會知道這件事吧?
遠洋漁船處:恩~你打去外交部問看看

第二通 外交部
外交部將電話轉到亞太司澳洲處
我:請問我想要找尋澳洲經濟海域圖的相關資訊,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或者我可以從哪裡得到這方面的資訊?
外交部亞太司:我們這裡沒有
我:那你覺得誰會有呢?
外交部亞太司:澳洲在台辦事處吧!我給你電話....

第三通 澳洲在台辦事處
我:請問我想要找尋澳洲經濟海域圖的相關資訊,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或者我可以從哪裡得到這方面的資訊?
澳洲在台辦事處:我們這裡沒有
我:那你覺得誰會有呢?
澳洲在台辦事處:應該是 trade and business department吧!我給你電話!

第四通 澳洲在台辦事處 trade and business department
我:(問題重複省略)
澳洲在台辦事處 trade and business department:我們這裡只有貿易的資訊,沒有你要的資訊
我:那你覺得誰會有呢?
澳洲在台辦事處 trade and business department:應該是澳洲在台辦事處吧! 我們這裡怎麼有可能會有這個資訊呢?
我:但是他叫我打來你們這邊啊!
澳洲在台辦事處 trade and business department:歐~小姐,我們這裡分得很細!所以,我只能告訴你我們沒有!至於誰有,我也不知道! 你應該要打電話回去問澳洲在台辦事處吧

第五通 澳洲在台辦事處
澳洲在台辦事處:ㄟ~小姐你剛剛不是有打電話來嗎?
我:是啊!那邊說沒有啊!
澳洲在台辦事處:可是我這裡也沒有啊!應該在你們的外交部

第六通 外交部亞太司澳洲處
外交部亞太司:你剛剛不是有打來問嗎?
我:是啊!但是澳洲在台辦事處說他們沒有這方面的資訊,說是你們負責的啊!
外交部亞太司:不是!是漁業署,因為前一陣子漁業署有來函要我們更新澳洲的海域圖
我:那表示你們有囉?
外交部亞太司:沒有!只是他們有行文來!所以應該在漁業署!
(OS)是怎樣?剛剛打電話問你的時候你怎麼不說?

第七通 漁業署
漁業署:小姐,我不是說過了我們沒有嗎?叫你去找外交部嗎?
我:是啊!但是外交部叫我回來找你啊?
漁業署:小姐,我們這裡分工很細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個單位可能會有? (OS!!媽的!你們分工很細!怎麼看不出有什麼成效出來啊!)
我:那可以告訴我,漁業署有公告我們國家的經濟海域嗎?
漁業署:有! 是海洋局

第八通 海洋局
我:(問題重複省略)
海洋局:我們這裡沒有國外的海域資料
我:那可以告訴我誰有嗎?
海洋局:"應該"是港務局

第九通 港務局
我: (問題重複省略)
港務局:我們沒有澳洲的海域圖
我:那可以去哪裡買嗎?
港務局: 你可以查察看 Primer

Google : Primer 沒有!
Google : "Australia" "Exclusive Economic Zone" BINGO!! 找到了!!


Emily 的結論是,早知道就不要浪費電話費打那麼多電話!因為我們的政府只有在要錢的時候會回答你!
其餘的時候你只能從他們身上看到挖你的錢去繳稅養豬的現象
另外這件事告訴我們 活在這個世界屬於那個政府不太重要,要有google才是重要!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