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一升碩二的那一年資訊工程的實驗室從電算中心六樓搬到了舊的電機系管 4210 教室
當時的成員,有老大,march,小何,小驥,我跟姿燕
我們扛著自己的電腦,舊舊爛爛的鐵桌子跟倉庫理沒人要得格版
來到了這間實驗室,然後規劃出每個人的位置
new2.JPG
可以從我背後發現那個格版有多破爛(而且兩邊還是不同顏色)
我就坐在現在我坐的位置

一年後,我順利的從這裡畢業教書去了
兩年後,我又回到了這個實驗室,又回到了同樣的這個位置
當時,實驗室的格板仍就是這個破舊的格板

幾年過後,實驗室爭取到越來越多的計畫,經費也就充足了
我們也因此換了所有的格板
但隨著資工系的人越來越多,整個系管已經再也容不下新的實驗室
終於在我博士班的第七年,校方要我們蓋新的系管

同樣是那批來搭設新格板的工人
只是他們這次來的目的不是建造而是拆毀
所有的格板必須拆到搬到暫時的實驗室去
DSC06734.JPG

在還沒有全部被拆之前拍了小驥的 cube
DSC06735.JPG

終於最後一塊格板被搬出去了
DSC06748.JPG

科科索性在 lab 裡打起棒球
DSC06752.JPG

這個 Lab 是歷經十屆 DBLAB 的家
雖然他常常會有老鼠,偶爾會有蟑螂,還會有科科跟學弟們的棒球在裡面飛來飛去
但卻也是我們充滿回憶的地方
彥良跟智程偷拍宋世傑
大家一起裝 march 捉弄科科
每次出去吃飯一定要做的擲骰子遊戲
還有猴幾最愛在裡面跳猴子舞
還有仲濱,A仔跟好多的學弟妹

我在裡面總共待的時間有八年之久
永遠都是坐在那個位置
說沒有感觸是騙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