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驥的 NB 硬碟意外的掛了!
嚇得我今天趕快將所有的資料備份
同時也將部落格裡的資料備份
在備份的同時算算我紀錄我們家那兩朵菇的日誌也有六十篇了
已經有四年的時間,陸陸續續紀錄他們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一來怕自己年紀大了,忘了他們小時候那些可愛的模樣,童言童語的天真
二來希望他們長大之後能夠跟他們回味他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雖然他們不是從我腹中生出,但是他們對我而言確實讓我享受到生兒育女的快樂與痛苦

我剛懷孕的時候跟往常一樣,只要回高雄教書就會住在高雄家裡
原本懷孕應該是滿滿喜悅的我,但只要回高雄就覺得心情上有很多的不適應
忽然很失落,滿腦子的煩惱,我擔心孩子生了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留在哥哥家
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陪他們,會不會錯過他們的成長
會不會他們就這樣跟我不親了

忽然想起了有一年的福音聚會 有個姊妹說到了當他懷孕第一個孩子的時候他滿滿的喜悅
但是當第二個孩子來的時候,他卻開始煩惱了起來,他煩惱他的愛不夠了
他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把所有的時間都分給所有的孩子,他的愛會被分散掉
我當時,就是這樣的心情
覺得對他們兩個有滿滿的愧疚 跟不捨
深怕他們需要我的時候 我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分給他們那麼多的時間

就算到了現在,這一刻我寫下我的心情
我都還是會難過的流眼淚
或者這就是每一個階段的經歷
總是要放手看著他們長大
讓他們經歷他們自己的人生,也讓我經歷我自己的人生
再怎麼不放心的我也只能將他們兩個放在禱告裡,交託給主
求主保守他們的一路
帶領他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