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廿六日 四十週又一天的回診醫生宣布了明天凌晨就去待產
其實跟我們想的差不多,因為那天是週三,小驥沒有課,他可以安心的陪我在醫院又不用請假
終於要到這一刻了,說真的還是有那麼一點緊張有那麼一點期待究竟自然生產是會有多痛

事前在三十九週的時候 TODS 的頭旋轉九十度時我曾經跟小驥討論是不是就考慮剖腹產了?
當時心底還有那麼一點點的盼望醫生可以跟我討論剖腹產的事情
因為聽到好多的朋友說自然產有多痛 剖腹產沒那麼痛等等的
我的心底其實是有那麼一點退縮的!
但是我的醫師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 他大概打從心底就打算讓我自然產
所以把 TODS 位置橋正之後 他就宣布下週你要是再來產檢就表示已經超過四十週了,那我就要直接幫你催生了

回診當天醫生原本還打算讓TODS在我肚子裡多留幾天,內診後,他就決定好像有一點跡象了,可以生產了
回家後,很多姊妹打電話來關心,提到為什麼還沒有陣痛的現象就要催生了?催生很痛.....
就連媽媽都說,不能再多等幾天嗎?
說真的當下我又猶豫了
可是我已經答應醫生晚上過十二點後就到醫院報到,總不能現在打電話跟醫生說
可不可以取消啊?

十一點五十分到了奇美,兩個人還在急診室外徘徊
因為得等到十二點才能進去辦住院否則我住院的天數就得多算一天
量完血壓,坐上輪椅,小驥推著我的行李我們就進待產房了
待產房很小很小一間只有一張小小的床,
一個跟床一樣大小的空地,然後一個小桌子跟一張一般的椅子
護士先是交代了一些事情換了衣服
填寫一些重要的資訊等等的接著就開始準備催生的工作
凌晨十二點半開始第一劑的塞劑,準備軟化子宮頸
大概是我的子宮頸太頑強,第一劑的藥劑對我一點效果也沒有,
我跟小驥兩個人就這樣昏睡到早上六點
可憐的小驥躺在鋪著露營墊的墊子上睡著了
半夜的時候還聽到隔壁產婦非常密集的嘶喊聲
小驥握著我的手說,老婆,你該不會也這樣吧?

早上六點,再一次內診,決定雙管齊下不但要軟化子宮頸還要刺激子宮收縮
於是再塞了一劑塞劑,同時開始進行點滴注射
這時開始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
於是我媽告訴我聽說如果會酸的人就比較不會痛
我正在高興的同時我媽又說了,不過我生你哥的時候酸的整個下半身都覺得快要跟上半身分開了
我的天啊,怎麼這些過來人的經驗都這樣可怕啊
接著,接到阿姨的電話,他是這樣對我說的:
你要勇敢一點不要像阿姨一樣,叫得大小生連醫生都受不了對阿姨說
每個人生小孩都是這樣的!你不要一直叫一直叫啦

下午一點第三劑的塞劑又放進去,護士搖搖頭說這個大概今天是生不出來了
因為塞了三劑,過了十三個小時我的子宮頸還是只開了兩公分 非常的堅持!
這時我的主治醫生走過來搖搖頭說,應該是年齡的關係
然後又再跟我確認了一下我的年紀,接著他說,對啦!就是年紀的關係
昨天那個廿二,三個小時就生了!
還好我跟主治醫生很熟要不然我一定會跟他說
我身體已經酸得不得了了你還要酸我的年紀咧?

但是就在他酸完我的年紀之後,我的子宮頸竟然有了自尊心
不到半個小時從兩公分變成了八公分
怎麼這麼樣有效率
什麼無痛分娩~我根本就不記得有這個東西了
不過就算我記得了,我猜也來不及用了
接著我好像坐到了一顆裝滿水的水球
一用力水球竟然ㄆ一ㄚ的整個破了護士被小驥告知羊水破了的時候,她原本還想拿測試紙來測試
看到地上一大灘水後就放棄了
於是我得一邊忍住陣痛一邊換衣服
就在這個時候我同事竟然打電話來問我生了沒?一整個來亂的

接下來就是非常頻繁的陣痛
那種痛的感覺就如靖華說的很像肚子痛你想拉肚子的感覺
我只記得我喊了幾次好痛,真的好痛歐
然後救被送進去產房了
產房裡面的人好像很輕鬆每個人都在調整自己要準備的東西
我的醫生還在講笑話
所有的動作都只有在我的陣痛來的時候執行
打麻醉,剪會陰
接著醫生說,先生進來了沒?準備最後一次用力了
於是另一位男醫生站到我的身邊將手臂輕輕的放在我的肚子上
我一用力醫生抱出小朋友的頭
小驥說,他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頭過身就過
小朋友的頭出來後身體滑落在醫師的手裡,我聽到哭聲,看到白白的臍帶
看到小朋友的身體
我一陣輕鬆的感覺
終於,陣痛沒有了!
小驥忙著幫小孩拍照,看看他最擔心的眼睛,是不是長得像媽媽
所以錯過了拍下胎盤的樣子
我則是躺在手術台上等候醫師幫我縫線,聽他們聊天
抱到小孩的那一剎那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是到後來跟我爸打越洋電話的時候才很想哭
但說真的哭點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整個過程雖然那兩個小時非常的痛 但說真的我還挺幸運的 只痛了兩個小時
整個過程中奇美醫護人員的貼心讓我非常感動
一路的支持跟打氣 還不斷的鼓勵我
就連產後再親餵,換尿布時她們給我的協助 真的讓我覺得他們的醫療
不是只有專業而已 還有滿滿的關懷

整個懷孕,生產的過程終於在 10 月 27 號 告一個段落了
回想當初在三個月的時候還因為出血在中醫那裏流了眼淚
在日本東京開會時冷的要死也累得要死
第一次覺得出國是一件這麼令人疲累的事情
不過經過這次的生產之後
我想我還是會考慮再生第二胎
只是關於這件事情我得好好的跟小驥商量商量


不過感謝主
整個懷孕的過程都有主的保守
一開始他在最適合的時間給了我這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