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嫂嫂的經驗,所以當初一懷孕媽媽就要我去找月子中心
一般來說月子中心其實就像飯店,只是多了有廿四小時的保母幫你照顧小孩
有人免費幫你洗衣服(飯店的洗衣服要錢)
有人幫你免費的洗頭,按摩腳(這些在飯店應該都蠻貴的吧)
只可惜這裡沒有飯店的游泳池,lounge bar,商店等等的(不過我想就算有,我也沒辦法去逛吧)
我目前已經在月子中心待了快三週了
這三週大概是我這幾年來看最多電視的三週
我發現我竟然可以在同一天看四次的康熙來了
所以一點都不擔心在中途錯過了什麼畫面
因為,反正等一下還有三次可以 repeat
另外啊,你會發現就算現在電視有那麼多台,可是轉來轉去就是沒有你要看的那一台
所以到最後還是直接看電腦的 pps 比較快(但是眼睛好酸啊!)


坐月子的過程中就是一整個吃,喝,睡
明明第一餐都還沒吃完第二餐就已經送到門口
幸運的話除了有月子餐之外還有婆婆跟媽媽的愛心湯
我哥每天問我要不要吃麻油螃蟹,麻油蝦子,麻油雞,麻油腰子...
那個死肉丸說要來幫我吃麻油雞的
結果人不知道跑哪去了?
整個月子餐的餐點其實不用抱太大的期望
就是清清淡淡,說不好吃嗎?其實也不會
但是說很好吃嗎?那就想太多了
我訂月子餐其實是圖方便
這樣我媽媽或婆婆就不用趕著幫我準備三餐,也不用煩惱今天要吃什麼
不過,對於月子餐裡面都會有的養肝茶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很好奇
一開始的幾天也都沒喝
後來才瞭解,坐月子是真的得養肝的!
理由是啊
因為漲奶所以每天半夜都得起床擠奶
然後白天要餵 tods 喝奶
但他不是每次都可以喝完
所以為了避免乳線阻塞,他喝完之後得把沒喝完的奶幾出來
這一餵,一擠又是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
然後你又得洗一些瓶瓶罐罐
等你要小瞇一下的時候他小姐可能又醒了,要不然就是要換尿布了......
晚上沒睡好,白天也沒睡好
是要養肝了!
我是到了兩週後才體認到這個事實,然後就努力的喝養肝茶了

另外關於坐月子中長輩最忌諱的洗澡跟洗頭髮
我當然也是被嚴厲的禁止
所以可以想像
我現在的頭髮已經開始蒙上一層油
每天早晨醒來的時候我都可以看到自己的頭髮像是開著廠棚車飆車後的造型
我的身體也在擦按摩油的過程中會不小心搓出一點點黑黑的東西........這應該就不用詳細描述了吧!
不過大概是因為一直待在廿四小時的冷氣房中
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
我現在只要在忍過一週,我就可以好好的洗洗頭泡泡澡了
第一次這麼期待可以洗頭跟洗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