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子中心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我的生活瞬間從天堂進入了地獄
由於每晚親餵 tods 是睡睡的吃於是沒有一次吃到飽
因此,每兩個小時,有時候一個小時會起來哼一下要奶喝
雖然躺著餵是比其他的方式餵來得輕鬆
但是一整個晚上的睡眠忽然被切成多個片段
每一個小時得醒來一次,餵奶,拍嗝,換尿布
第一天的晚上,我還有我嫂幫我帶後半段
到了第二天晚上就剩下我跟小驥
為了要讓小驥應付隔天一早的課,於是我讓他到別間房間去睡覺
當天晚上又是一小時起來一次
到了第三天晚上我終於忍不住對著一個一個月又幾天的孩子大聲的說
你不能每次只喝一點點然後就睡著,然後睡一下就又要喝了
誰有那個時間這樣供應你啊
不是只有你很累我也很累......
小驥走進來我們房間的時候不是先去抱孩子,而是先來抱我
然後我只記得那時候是凌晨五點,後面的事情我全忘了
因為我已經昏死在床上直到八點小驥上班前才叫醒我
有多睡了那兩個多小時精神恢復的很快
至少那天的白天我還有精神整理一下房間,洗洗衣服,整理 tods 的東西
到了第四個晚上小朋友是更適應了
兩個小時起來一次
但是我真的已經遊走在地獄的邊緣了
一早被 tods 吵醒又要喝奶
我開著音樂坐在舒適的椅子上
一邊餵著小朋友
忽然傳來 Louis Armstrong 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竟然不自覺得哭了
天啊~~ 真的快崩潰了
我忽然很佩服那些很神經的日本人 搞什麼72小時不睡覺的電視冠軍
也太折磨人了吧!

我只記得我跟阿丹說在月子中心是天堂
回到家瞬間到了地獄
最後我跟小驥商量還是得改變一下半夜 tods 喝牛奶的習慣
我們改用瓶餵的方式
雖然餵得過程比較累一些 但是tods 喝的情況比之前好
睡得比較長
我終於可以有一個完整四小時的睡眠
早上起床竟然感動的感謝讚美主說

總歸一句話小朋友真的是磨人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