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拿到計畫應該是很開心的事情
但是每一次要處理報帳的事宜都讓我很抓狂
為了不要什麼東西都擠到最後
於是稱最後幾天的休假我已經開始詢問校方有關於報帳的手續跟流程
沒想到這次處理的助理是個完全沒接過的菜鳥
再加上上次離職的那個老鳥因為跟上頭鬧翻了
所以把東西全帶走了
這個可憐的菜鳥於是就什麼都得從頭摸索起

ok,雖然他是可憐的菜鳥
但我也是可憐的菜鳥
因為我是第一次自己處理這種計畫案
以前在老闆的羽翼下都有專門負責的學長或學弟妹
我只要負責寫計畫跟領錢就可以了

兩個菜鳥碰在一起想當然而就是一團亂了
於是我詢問的問題對方一概回答,上網找就有了
要不就是:老師,這個我也沒處理過所以我不知道
說真的,我要知道要抓什麼東西,我還需要你告訴我上網找
就是沒有目的不知道到底哪些是要抓的哪些是不要的才問你
我也知道對方沒處理過,但是沒處理過就可以用一句不知道回答,這樣會不會太敷衍了啊
果真報帳還是最令我痛苦的事情
但在這之後又有新的感觸
萬一哪一天我接了個爛缺
要記得不斷的告訴自己
我不知道,但我找找
也要記得告訴對方
不好意思,因為新接還沒有摸熟,讓我問問,我在答覆你
總得自己先做些事情之後才有勇氣跟對方開口說,真的是找不到或者真的是沒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