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04
每天的這個時候是我最寶貴的單身兩小時

弟弟在保母家
TODS 乖乖地躺在房間,自己抱著姐姐送給他的 bobo 睡著了
而我快速地擠完奶, 然後泡了我愛的紅茶(有時是咖啡,不過煮咖啡得花太久的時間不是那麼適合的)
從櫃子上拿了一包愛吃的餅乾或蛋糕 坐在電腦前面喘一口氣
享受這短短的兩小時
感覺人生真是美好!!

這是從生完老二之後當全職媽媽的第二周
第一周只能說完全混亂,因為當時要一邊照顧 TODS 一邊趕著我即將到期的 conference paper
所以每天的心情都很沮喪,因為所有的進度完全 delay.
我忽然想起當初為什麼我會選擇念資工系的原因
是因為在舅舅家 看著舅舅在家裡接 case 同時照顧我的大表弟.
當時的我想, 這一定是一個很棒的工作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然後又可以顧到家裡
事實上我發現這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太實際的事情~~~
(事實上,我舅舅也在沒多久之後就回去上班了! 因為他說... 一直在 delay...)

就這樣進入了全職媽媽第二周
卸下了要投稿的壓力,我終於可以輕輕鬆鬆地安排我跟 TODS 的生活
除了一周例行的洗衣服, 買菜之外, 為了消耗這小子的體力
我每天早上下午各帶她出去一次,有時只是在樓下讓他騎騎腳踏車,到嫂嫂家留下看看池塘的鯉魚
有時天氣好 我會帶他去成大的榕園跑跑
就在昨天從兒童排回來的時候, 忽然可以體驗到為什麼有媽媽願意放棄工作帶小孩了
我也自己體悟到帶這種小小孩的樂趣

話說昨天的兒童排因為其中的兩個姊妹一個生病一個坐月子去了!
外加原本會來的福音朋友也因為小朋友感冒而缺席
整個兒童排只剩下我們家這個跟另外一個姊妹的女兒
於是我們兩個人當下就決定去跟另外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兒童排相調去了
TODS 因為才剛恢復兒童排聚會,本來就不是很熟了. 到了新的兒童排時,一整個靦腆
照他爸爸的講法是乖得跟鵪鶉一樣~~ (話說鵪鶉是怎麼個乖法? 改天一定要來問問小驥!)
在聚會中,表現得非常文靜! 聽故事的時候一雙眼睛注視著講故事的阿姨!
看著她的眼神我忽然覺得很感動 (我猜我自己完全是因為還在哺乳,賀爾蒙分泌的問題)
那種專注的神情, 渴慕的表情 讓我想到每天跟她講故事時他的樣子
我忽然覺得,孩子這種表情能有多久?
她看著你! 對你說:媽媽我需要你! 會有多久?

我忽然覺得也許這是主要刻意讓我看到的
讓我願意, 真心的願意停下來!
陪陪他們
雖然每天都得比他們早起 比他們晚睡
每天都覺得自己快累死了
每天都覺得自己罹研究越來越遠
離自己未來的事業,工作越來越遠!
內心的掙扎卻好像比較沒有像以前那麼強烈了!
我只能說感謝主! 給我這樣的安排
給我這樣寶貴的兩周
讓我慢慢地去接受跟適應祂要為我安排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