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2008年的冬至,照理說應該要吃個湯圓!
但是我不在家,實驗室只有電磁爐沒有鍋子,所以也沒辦法煮湯圓
於是我只能拿哥哥包的芝麻包來取代我愛吃的芝麻湯圓
12.jpg

話說以往每年的冬至,我都會吃桂冠的芝麻湯圓
但是自從哥哥作包子之後,我就只吃哥哥特地作的芝麻湯圓!
這個芝麻湯圓的餡料其實就是家裡芝麻包的餡料
所有吃過我們家芝麻包的朋友都對它讚不絕口
我們家芝麻包的芝麻餡料是特地從製作麻油有名的屏東崁頂送上來的!
我哥再加上他個人的發想結合中西方的調理作法
每一個芝麻包在蒸好之後餡料會如同湯汁一樣流出來
蒸好後的芝麻香氣充滿著整個電鍋!
輕輕咬一口如果不注意還會燙到嘴巴!
我們家有很多客人是每天早上一定要一顆芝麻包!
每次拿上來台南,連卡密小驥兩個人都爭著要吃芝麻包
今年沒吃到湯圓,只好吃芝麻包取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