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驥回台南整理東西,所以沒回高雄
於是我想是個把 tods 帶回來 24 小時母嬰同室的好時機
跟護士確定之後晚上就把 tods 留在房裡
打算十二點用奶瓶餵完之後就可以準備睡覺,直到四點多如果他肚子餓就直接親餵就好了
但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十二點的那一餐原本應該要吃 120cc 他大小姐竟然只喝了一半就嘟嘴怎麼樣也沒辦法繼續餵了
當下我就知道今晚難過了
因為依照我這幾天帶他的經驗來看,如果沒吃飽
之後所有的作息就全亂了
他會很快醒來,然後吃一點,又昏睡過去,但是因為沒吃飽又會很快醒來
果真不出我所料十二點喝完先拍了快半個小時希望可以讓他打嗝,結果沒有~
但是我實在很想睡了,於是兩個人就躺著準備睡覺
才躺下,一點他就哭了~ 因為沒吃飽
於是我只好再餵他
沒想到他不喝奶瓶裡剩下的那一些
只要我親餵
於是我在睡夢中喪失意志力,真的直接餵他
餵完之後心想那應該就不用拍嗝了吧
結果沒五分鐘他吐奶了
接著就是不斷的打嗝
於是我又耗了三十分鐘拍他
終於沒打嗝了,已經快兩點了
才躺下沒多久,他又哭了,他拼了命想從包巾裡面掙脫出來
三點...... 天啊!我才睡一個小時
幫他掙脫出來之後他終於睡了
但是過了沒多久,又哭了
因為肚子又餓了
於是我餵了確定他有吃飽,於是又用奶瓶餵他
結果他一樣給我吃一半
喝完在拍嗝又是半小時
躺下去之後沒多久又聽到他一邊哭一邊打嗝的聲音
於是我只好又爬起來幫他拍嗝
五點~~ 無言....
看他那麼難過的打嗝總不能扔著他不管讓他自己睡吧!
於是又耗了一陣子 他小姐又再找奶喝
就這樣反反覆覆,我一直清醒到六點半終於投降
送下去給樓下的護士讓他們幫 tods 洗澡
護士問我,還要廿四小時母嬰同室嗎?
我說,不要了~ 回家再說了,我需要好好的睡覺

我二話不說衝上樓去馬上躺下去睡,一直到有清掃人原來打掃房間我都還是恍惚的
看來得要好好的調整 tods 跟我的睡眠了
要不然我跟小驥遲早變成兩隻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