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每天的總奶量都只有以往一次的量,我大概心裡知道~是該停止餵奶的時候了!

上一次停掉T○DS的母奶是因為我忽然得了急性蕁麻疹,去急診打了一針之後我就停止餵食,T○DS也很配合的喝著配方奶跟吸奶嘴
那一次的換奶很順利,我的心情轉換也很順利
大概是因為真的沒辦法! 如果不停,她就會喝到藥物殘留
但是這次的換奶卻很不順利,不論是在心情上或者是sigm0d的適應上,都出現了很大的心情起伏

先講sigm0d,由於已經是第二胎,所以以往我回高雄上課的時候都會留一天在高雄哥哥家
一來可以讓我有一天是一覺到天亮,二來也可以讓小驥跟女兒有獨處的時間
但到了第二胎的時候,總不能把兩個孩子都留給小驥,所以我只能每次上完課匆匆地來回台南高雄
就連當時去恆春上課,也是半夜從恆春一路飆回台南
也因為這樣,sigm0d 睡前非常的依賴乳頭,一定要聞到我身上的氣味,吸過奶之後才肯睡
在奶量減少之前,因為我的睡眠品質很差,所以一些免疫的問題又再度地發生在我的身上
小驥總捨不得我不斷的因為要餵奶被吵醒,所以他跟我說了很多次停掉母乳了! 直接給配方奶了
一個月前我終於狠下心來打算停掉他的睡前吸奶的習慣
結果這小子也很堅持的從十點跟我哭到了半夜一點,終於他獲得最後大勝利!

那一次之後,我總是告訴自己~ 沒關係~ 反正吃奶嘴也有戒奶嘴的困擾
不要想那麼多,他黏一點也沒有不好
可是我覺得我的神也很可愛~
祂好像就是要我停下餵奶的工作了, 大概知道我是那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
所以直接來硬的~ (就像上次的蕁麻疹)
這次就直接給我沒奶水~~
我也只能攤攤手對著望著我胸部的兒子說...啊! 不好意思~ 人客啊!天然的賣完了...
來個加工的如何呢?
無奈的是我兒子一口也不肯吃配方奶
所以目前我跟他還在對抗中

再來說說我自己的心情
照理說第一個沒有轉換的問題,第二個就更應該不會有心情轉換的問題
應該要很開心自己不用餵奶了
可以去燙頭髮,染頭髮,可以一早起床去跑步運動
不用擔心跑到一半小孩需要媽媽,因為爸爸早就具備泡牛奶的技能了
也可以計畫年底的出遊
但是.....
事實上,我一點都不開心
我很沮喪... 覺得有好大的失落感
再也不能抱著孩子,看著他滿足的吸允你,然後輕輕地在你懷中睡著那種甜美的感受
雖然我知道,就算不給孩子吃母奶,你還是那個愛他的媽媽,他也是那個需要你,愛你的孩子
可是就是好難歐

會不會是因為我知道這種經歷不會再有了,這種跟孩子 bond 在一起的感受,這一輩子不會再有了
就像一個小生命在我肚子裡翻來翻去踢來踢去的感受...再也不會有了
所以我才這麼樣的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