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可以堅持到某種程度的人! 但說真的"堅定持續"這句話如果套用在我身上,我認為自己還差得遠! 

因為先生高度近視 所以我特別在孩子視力上很注意~ 明明自己就是搞CS的人家裡滿了三C產品,但我會努力陪孩子的時候不用, 也儘量控制他們使用的時間!
盡可能在可以的情況下多出外走走~
不過我想有些東西還是抵不過身體基本的限制! 小弦幼稚園的時候醫生就警告我,他的視力比較差! 很有可能很快就近視
當下,其實我是蠻不以為意的! 我自認給孩子使用電子產品或看電視的時間都抓得很緊,應該不至於! 
結果醫生的話果真是要聽. 

小弦,小一開始發現假性近視,小二上開始戴眼鏡, 我們在這個過程中有考慮塑型片,但因為年齡還有想到走下去這一路,媽媽真的得操練"堅定持續"的幫她戴眼鏡,洗眼鏡,
走到哪都要帶著的生活至少到小學五年級才有可能放手讓他自己來! 我其實一直很排斥這件事情! 所以從普通眼鏡到矯正型的眼鏡都試過! 最終在短短三個月激增一百度的情況下
我只能投降了! 還是決定讓孩子戴上塑型片, 就算不能控制,也希望能夠緩慢的度數成長! 
過程中其實比較要解決的是自己心態的問題, 例如,怎麼會這樣呢? 近視那麼深該怎麼辦呢? 我有辦法每天晚上幫他戴眼鏡,一早起床又要準備早餐,又要幫他拔眼鏡然後清洗嗎?
除了很多自責,像是很愚蠢的認為好像近視是媽媽的錯, 過度的煩惱未來高度近視這些 更害怕的事自己沒有辦法掌控時間做好我認為應該要做的事情

才發現其實我好像過度"認真"的去看待所有的事情! 去過每一天的生活! 去要求自己
有一種很累的感覺! 不管是對自己或者看孩子
以前都覺得每一天都要當最後一天用! 認真地過生活~~ 但最近常覺得 為什麼要這樣? 不能就少一點認真 多一點自在嗎? 
從切菜的手發現,自己每天都會不自覺得超級用力! 所以常有肩頸痠痛的問題! 不過就是切菜而已! 多切幾次洋蔥一樣可以切得很細 切很用力也不會比較快啊? 
跟朋友們聊聊後 有一種放下心防的輕鬆 
其實孩子也不願意自己度數增加! 只是他自己也應該注意自己坐姿,看書時間,燈光的問題
而我,就是做自己應該做的~~ 至於能不能控制,能有怎麼樣的效果 或者未來的規劃 都應該放輕鬆一點的面對! 
女性的腳色很多元很多面~ 如果面面都要俱到除了要有上帝的恩賜之外,應該很難了! 
我經過這次的事情之後 只能不斷的對自己說,就放寬心, 然後開心地做! 在過程中享受 並且經歷  這樣就足夠了! 

感謝主,感謝祢一切的安排,在各樣的事物上讓我更多的經歷你! 然後被變化! 
也謝謝小弦, 讓媽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你! 願你成為一個討神喜悅的人 
讓我們一起在這件事上能夠經歷神的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