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基督徒,每一年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都會有個活動叫做數算恩典
算算這一年來,多少主的恩典在我們的身上
有時候有很多開心的事情,我們感謝主
有時候有很多難過的事情或者某些正在卡住的問題,有的時候會不瞭解為什麼主要這樣安排,但是 我們都感謝祂
因為一切都有他的美意!
今年的數算恩典我沒機會跟弟兄姊妹聚在一起
因為那天正好是正式提親的日子
所以我只好在這裡回顧這一年來的生活

回想今年的北海道之旅,當初希望在結婚前能夠跟媽媽一起去北海道玩的行程
雖然沒能照原訂計畫,但後來跟了六個小朋友一起去的日子還是很快樂
第一次在日本車站狂奔,遇到下大雪,地震,還在小樽不停的找人
五天的行程一閃而過

這六個人當初應該覺得交到壞朋友了
因為隨即的中國過年,五個人在我家徹夜的包草莓大福
有人為了打牌熬夜,看電視熬夜,打電動熬夜,我們卻為了一顆15塊的草莓大福熬夜
六個人大概包了一萬顆的草莓大福 (其中不少被小草菇吃掉了)
大概花了三天的時間只賺到了一千塊,竟然還有人想拿草莓大福去開闢新的工作路線
還好,後來放棄了!否則他媽媽可能會來我家殺我
頭做了第一件在他家從來沒做的家事,拖地板
跟肉丸兩個人用勞力換來了五百塊,拖了五層樓的地板
沒想到不到十分鐘,我們這群人就把五百元花掉了
最好笑得應該是那年的年夜我們在菜市場叫賣
生意好到隔壁的阿嫂紅了眼盯著我們看
那天下午小黑回家的時候據說是一邊睡覺一邊騎摩托車的
還好路人都有長眼睛,否則要是出了車禍 那天賺的錢應該還不夠拿來付醫藥費

接著全家回金門慶祝外公的八十大壽
好多好久不見的親戚通通聚在一起
感覺很溫馨
我因為幫全家訂同一架飛機的機票
被哥哥念了很久
兩個人還不斷的討論萬一失事的理賠問題究竟是誰拿到錢?

投稿的論文回來,確定了暑假的行程,也確定了小驥畢業的時間
緊湊的過著每一天的日子
然後在加拿大跟美國度過了三個星期的假期
雖然行李搞丟了,但卻遇到了很善良的台灣移民

暑假回來後陸續的接到班上同學離開的消息
學校新的政策
很多心理上的調適 還好有好同事打氣加油
才能常常在鑽牛角尖前回過頭來想想

新的一學期,主安排了一個讀經小組給我
讓我在繁忙的工作中還能夠跟弟兄姊妹享受主的話

接著就是小驥的求婚
然後婚禮的計畫
總以為是很簡單的事情卻變得很複雜

就在要提親的前夕 叔叔的身體出現了異常的現象
爸爸必須要飛到巴里島去處理後續的事情
哥哥跟我的計畫,也因為叔叔的身體狀況而有些微的變動
我知道哥哥還為了這件事情在過不去

而我親愛的卡密跟阿丹在今年年底有了新的好消息

每一天總有很多的事情發生,開心不開心
但是感謝主,給我平靜的心 陪伴我度過每一天
對於目前卡住的問題,我只能求主的指引
對於已經發生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我感謝主
因為每一件事都是一種學習
也謝謝祂安排了許多的天使在我身邊
在我受挫的時候安慰我,在我驕傲的時候提醒我!
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鼓勵與支持

在生日的這一天我要許下我的願望
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今天晚上要去阿丹家喝蛋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