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視的"光陰的故事" 一元談到了人生就是選擇題!
最近我也很有感覺
一直以來,我的世界有著許多的是非對錯!
做這樣的事情事對的,那樣的事情是錯的!
這樣的想法一直是引導我判斷事情的依據!
一直到上週

學弟的論文,投稿了一個小的會議,接著他又打算作一些小修改然後投稿到一個不有名的國際期刊中!
知道這樣事情的我,很錯愕! 說真的還帶著一點憤怒

第一,為什麼他可以這樣投稿! 兩個相似性太高的論文,為什麼老師會允許?
為什麼當初我投稿的時候,老師一口就回決我說!不可以
就算,我解釋了一堆我要加什麼什麼什麼進去! 他還是說,這樣會被人家質疑相似性太高。

第二,這樣的投稿分數加起來可以高達 11 分
11分代表著,如果他投稿的都被接受了! 加上之前投稿的那明年的這個暑假他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那為什麼我要投稿到世界有名但卻難上到爆的會議,卻只有6分,而且就算上了! 我也不可能可以再拿它去投稿其他的期刊!
而且我可能要面臨沒上就還得發其他論文才能畢業的窘境

我好嘔! 連續一個星期晚上不斷的跟自己過不去!
最後抱怨到連小驥都忍不住對我發飆了!

一個人在東豐路晃來晃去 就是過不去
終於再不斷的禱告,跟爸爸打了衛星電話後 我懂了
這世界沒有是非題
只有選擇題
你選擇了什麼東西,然後你接受這個選擇的後果
這些後果不一定是在選擇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得到的! 或者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之後才知道的

我終於懂了,我選擇了我要的不一定代表他是對的,不一定代表他是好的!
別人選擇了與我不同,也不代表那就是錯的!
這都是自己要的,我要學會去接受我選擇後的結果
也許 很糟,也許 很好
但那只與我自己怎麼想有關

很好!又是一個新的學習!
感謝主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